MENU

 2014年新教职工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

      发布人:程娇 2014-07-16 15:59:04


 

为帮助新教职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,熟悉学校工作环境和规章制度,加强职业素养,促进沟通交流,人事处于714-15日组织开展了2014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。

校党委书记赵文结合工作实践和人生感悟,重点围绕“师德建设”、“社会对教师的职业期待”、“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教育与引导”等方面对新教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。校长钟秉枢以《机遇与使命》为题,从教育改革、现实挑战、体育魅力、教育使命四个维度诠释了体育的内涵和重要作用,希望教职工以体育教育工作者为荣,提升自身专业素质,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。

校党委副书记吴国民、王尚忠;副校长齐立新、王凯珍、谢军、骆秉全分别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,对新教职工的教学、科研、管理及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,并殷切希望大家尽快了解和融入学校,踏实做好本职工作。

教学名师王守恒为新教职工做了《虚怀若谷,教无止境》的主题讲座,通过对人格魅力、教学认识、教学思路和教改成果的介绍,揭示了教育传播中的客观规律,王老师还鼓励新教职工要重视“如何做人、如何为人、如何做事”的内在逻辑,在工作中要以人为本,育人为先。

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教务处、科研处、财务处及人事处负责人就学校相关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,帮助新教职工更全面地了解学校的各项工作,尽快进入角色。

此外,人事处还组织新教职工观看《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纪录片》,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,坚定理想信念,廉洁自律,严于律己,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和法纪防线,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。

通过本次培训,使新教职工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氛围、治学精神和“四精”办学理念,也激励他们更加明确努力方向,积极投身学校建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