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科级管理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

      发布人:程娇 2015-01-27 11:03:04





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,增强干部履行岗位职责的意识,不断提高工作能力、综合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,人事处于123日举办了科级管理干部培训班。

校党委书记赵文作了为题《爱国、爱校、爱岗,做合格的好干部》的专题讲座。赵书记就“什么叫合格的好干部”、“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”两个问题,分别从爱国、爱校、爱岗三个层次做了深度解读。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“做一个好干部”的诠释和梳理,明确了做一个好干部核心是要坚定理想信念,始终坚定党的领导、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、始终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。他还分析了意识形态方面的几个问题,在爱岗、敬业、爱校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,提高对工作统筹把握的能力,工作要有担当,加强总结提炼;努力做到精通专业、为民服务、廉洁自律,成为一个爱国、爱校、爱岗的好干部。

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作了题为《高校青年管理干部职业生涯发展规划》的专题讲座。魏教授从高校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及建设目标、青年管理干部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及目标等方面,为大家全方位阐述了提高培养高校管理干部素质、促进其职业发展和成长的重要意义。同时,从专业的角度为青年管理干部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建议,希望大家努力成为“五好”干部、实现人生追求。

校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李荣新作了题为《修身尽责、廉洁从政》的专题讲座。李主任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、如何廉洁从政两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。作为基层干部,在日常工作中绝不能放松警惕,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、心中有民、心中有责、心中有戒;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,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加强道德修养,追求健康情趣。同时,李主任还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转职能、转方式、转作风的新要求。

通过这次培训,使大家明确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干部、如何规划职业生涯、如何廉洁从政,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明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,为今后履行岗位职责并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