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熔炼自我 勇往直前——学校举办2014年教职工培训

      发布人:程娇 2014-07-08 15:18:03



 

 

 

 

 

为加强我校教职工队伍建设,增强团队凝聚力,2014630日下午,由学校人事处、教务处、工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教职工培训队伍踏上了征程,来到了怀柔生存岛拓展训练基地,开始了为期3天的培训。本次培训共有2011-2014年新入校青年教职工近70人参加。

来自学校各个部门的教职工们分别组建了“烈火队”(红)、“大力神队”(蓝)、“铁拳队”(白)、“橙衣军团”(橙)、“绿野仙踪队”(绿)五支拓展团队。队员们群策群力,为本队设计了队名、队训、队歌等,并一起经历了闯关、背摔、集体木鞋、穿越电网等多项拓展活动。在训练场上,大家忘记了身份,忘记了生活的环境,以饱满的热情、高昂的斗志,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。短短的3天时间,大家不仅勇于突破自我、挑战自我,更是集思广益、通力协作,突破思维定势,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活动。

同时学校还聘请“北京市优秀教师”赵立教授为近3年入职教师进行了教学基本规范的专题讲座。赵老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案例,为教师们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如何学习学生培养方案、教学大纲,设计教学计划、制定教学进度,重点讲授了如何备课、撰写教案、突出教学重点与难点,上课必须携带的教学文件等相关教学基本规范,使教师们受益匪浅。

参训人员纷纷表示,通过这次培训体会到了信任与责任、沟通与合作、感恩和超越。一个人的成功和失败也并不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和失败,只有团队中的每个成员相互协作,相互帮助,才能共同完成团队的最终目标。